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原創] 最後的基金建議清單

這份基金建議清單,花了我不少時間挑選
其實早在今年四月多就已經挑選完成
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的整理一下,放到這個Blog
挑選的主要條件就是以長期穩健為主

而這也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的基金推薦清單了
因為長期表現良好的基金,大概幾年內不太會有變化
(我不買新基金,因為沒有歷史績效可以看)
所以也就不用再花時間挑選了
(當然還是會有一些遺珠之憾,也希望網友可以推薦)

這些基金大部份都是長期表現不錯的海外基金
風險大都是屬於中低風險,只有少部份幾支屬於高風險 (我會標示出來)
綜合評等大都是4-5顆星,最差也都至少3顆星
而且我也去看過2000年時的大跌,有些基金雖然也逃不過虧損的命運
但是表現上相對抗跌,後來的報酬率也都表現不差
我目前手上持有的基金,也是從中挑出一半以上的標的來長期投資
有心想投資基金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

股票型基金

全球
美林環球資產配置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
坦伯頓全球股票收益基金
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

亞洲
JF東協基金 (高風險)
德盛東方入息基金

歐洲
摩根富林明歐洲基金
摩根富林明歐洲策略價值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
亨德森遠見泛歐小型公司基金 (高風險)
霸菱東歐基金 (高風險)

美國
摩根富林明美國動力基金
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


債券基基金

全球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
景順策略債券基金(再投資)

歐洲
百利達歐洲可換股債券基金

美國
聯博美國收益基金

新興巿場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再投資)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
瑞士銀行(盧森堡)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MFS全盛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最後,「投資客日誌」這個Blog裏面,有一篇說明投資組合的小品
與大家分享: 投資組合與明星隊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05072

投資標的有了,剩下就是資金控管及一些操作方式的執行了
這些有很多高手發表了許多很好的文章,我也有收錄一些在「投資方法」
大家可以找時間先參考一下,祝大家基金投資順利賺錢!

沒有留言: